跳到主要內容區

中西美學圓桌論壇

活動緣起:

為拓廣與深化國內美學研究,文化大學哲學系擬針對中西美學課題訂立「中國美學的人物美」與「美學終極關懷」作為論壇基本發想,廣邀文學院與藝術學院專家學 者共同在其專業項目上發揮所長,透過交流對談模式,在跨領域的互動中,重新闡發傳統與現代美學的核心價值與意義。本次論壇邀集各領域的專業人士,以及喜愛 文藝的民眾共同討論,期許啟發不同思維角度,並且達至推廣教育的目的。

舉辦時間:

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上午9:00至下午5:00


舉辦地點:

慕哲人文咖啡館(100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地下沙龍區)


活動內容:

論壇進行方式以「中西美學」各設一場,上午場次討論中國美學,議題為「中國美學的人物美」;下午場次討論西方美學,議題為「美學的終極關懷」。每場三小時;每場共一位主持人、五位與談人,邀請國內與校內相關學者,探究傳統與現代美學議題。

 

與談學者:

中國美學  西方美學
曾春海 (主持人,中國文化大學哲學系) 石朝穎 (主持人,中國文化大學哲學系)
尤煌傑 (輔仁大學哲學系) 鍾明德 (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)
陳清香 (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系) 楊植勝 (台灣大學哲學系)
朱雅琪 (中國文化大學中文系) 林金標 (中國文化大學美術學系)
劉慧芬 (中國文化大學國劇系) 何畫瑰 (中國文化大學哲學系)
李錫佳 (中國文化大學美術學系) 吳豐維 (中國文化大學哲學系)


活動剪影:

瀏覽數: